跳到主要內容區

【I837005】具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

書目
公告號 I837005
公告日 2024/03/21
公報卷期 51-09
證書號 I837005
申請號 112120113 E
申請日 2023/05/30
公報IPC E01B 7/20(2006.01)
當前IPC E01B 7/20(2006.01)
申請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中華民國);
NATIONAL KAOHSI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W)
當前專利權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ATIONAL KAOHSI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發明人 張簡嘉壬 (中華民國); CHANG CHIEN, JIA REN (TW);
張浩禎 (中華民國); CHANG, HAO JHEN (TW);
黃加助 (中華民國); HUANG, CHIA CHU (TW)
代理人 黃珊珊
當前代理人 黃珊珊
審查委員 姜光晉
摘要 一種具吸收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包含一轉轍單元、一傳動單元及一保持單元,該轉轍單元包括一座體、一動力模組及一連軌模組,該傳動單元包括一力矩結構體及一第一樞轉體,該力矩結構體以該第一樞轉體為中心相對該座體旋轉,該保持單元包括一連接體、一支撐體、一第二樞轉體及複數彈簧模組,該彈簧模組提供該連接體與該支撐體向外分開的推力,該第二樞轉體樞接於該座體,使該支撐體相對該座體旋轉,於此可使該道岔發生擠岔狀況時,該軌道轉轍器吸收並緩衝擠岔的力量,避免結構損壞。

參考文獻
引用專利 CN103669118A E; US2018/0073198A1 E; US7104508B1 E

專利範圍   原始格式 
專利範圍 1.一種具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包含:一轉轍單元,包括一座體、一固定於該座體的動力模組、一與該動力模組連接的連軌模組,及一設置於該連軌模組的卡設模組;一傳動單元,包括一與該連軌模組連接的力矩結構體、一設置於該力矩結構體的受力端、一設置於該力矩結構體的緩衝端、一設置於該力矩結構體並位於該受力端與該緩衝端中間的第一樞轉體,及一設置於該力矩結構體之受力端的扣接模組,該第一樞轉體固定於該座體,該力矩結構體以該第一樞轉體為中心相對該座體旋轉,該卡設模組可動地設置於該扣接模組中;及一保持單元,包括一與該緩衝端連接的連接體、一與該連接體間隔設置之支撐體、一設置於該支撐體之第二樞轉體,及複數設置於該連接體及該支撐體之間的彈簧模組,該彈簧模組提供該連接體與該支撐體向外分開的推力,該第二樞轉體樞接於該座體,使該支撐體相對該座體旋轉。

2.如請求項1所述具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其中,該保持單元更包括一設置於該連接體的第一止擋體,及一設置於該連接體的第二止擋體,該第一止擋體與該第二止擋體間隔設置,該緩衝端與該連接體的樞接位置位於該第一止擋體與該第二止擋體的中間。

3.如請求項2所述具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其中,該力矩結構體可於一第一保持位置及一第二保持位置間移動,當該力矩結構體於該第一保持位置時,該第一止擋體撐抵該力矩結構體,當該力矩結構體於該第二保持位置時,該第二止擋體撐抵該力矩結構體。

4.如請求項3所述具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其中,該複數彈簧模組成雙設置,並且分設於該第二樞轉體的兩側。

5.如請求項4所述具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其中,該扣接模組的形狀為長條形,該卡設模組的結構為滾動柱。

6.如請求項5所述具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其中,該保持單元更包括一設置於該第二樞轉體的第一端,及一設置於該第二樞轉體的第二端,該第二樞轉體的第一端固定於該支撐體上,該第二樞轉體的第二端與該座體樞接。

7.如請求項6所述具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其中,該保持單元更包括一設置於該第一端的距離調整模組,該距離調整模組用於調整該連接體與該支撐體的間距,該第二樞轉體的第二端設置於該連接體與該支撐體的中間。

8.如請求項7所述具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其中,該傳動單元更包括一與該力矩結構體連接的偵測模組,該偵測模組用於偵測該力矩結構體與該座體的相對位置。

9.如請求項8所述具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其中,該保持單元更包括複數設置於該連接體的導引柱體,及複數設置於該支撐體的導引穿孔,該複數導引柱體分別穿設於該複數導引穿孔。

10.如請求項8所述具緩衝擠岔推力的軌道轉轍器,其中,該保持單元更包括複數設置於該支撐體的導引柱體,及複數設置於該連接體的導引穿孔,該複數導引柱體分別穿設於該複數導引穿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