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836864】複合式多天線裝置

書目
公告號 I836864
公告日 2024/03/21
公報卷期 51-09
證書號 I836864
申請號 112101877 E
申請日 2023/01/16
公報IPC H01Q 1/36(2006.01); H01Q 5/30(2015.01)
當前IPC H01Q 1/36(2006.01); H01Q 5/30(2015.01)
申請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中華民國);
NATIONAL KAOHSI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O.415, JIANGONG RD., SANMIN DIST., KAOHSIUNG CITY 807, TAIWAN (R.O.C.) (TW)
當前專利權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ATIONAL KAOHSI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發明人 陸瑞漢 (中華民國); LU, JUI-HAN (TW);
葉宇威 (中華民國); YE, YU-WEI (TW);
楊義翔 (中華民國); YANG, YI-XING (TW)
代理人 李文賢
當前代理人 李文賢
審查委員 謝裕民
摘要 本案提供一種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包含一介質基座、一接地部、一第一天線模組至第六天線模組。介質基座包含一底板及其四側邊垂直連接第一側板至第四側板。接地部設置於底板之第二表面。第一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一饋入傳輸線及一耦合饋入天線。第二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二饋入傳輸線及一第一迴圈天線。第三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三饋入傳輸線、一第一金屬支路及一第二金屬支路。第四天線模組包含一第四饋入傳輸線、一第一槽孔天線及一第二槽孔天線。第五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五饋入傳輸線及一第三槽孔天線。第六天線模組包含一第六饋入傳輸線、一第三金屬支路及一第二迴圈天線。

參考文獻
引用專利 CN111630718A ETW202032856ATW202123528ATWI742996

專利範圍   原始格式 
專利範圍 1.一種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包含: 一介質基座,包含一底板及其四側邊垂直連接之一第一側板、一第二側板、一第三側板及一第四側板,該第一側板相對於該第三側板,該第二側板相對於該第四側板,且該第四側板外表面設有一金屬部,該底板具有一第一表面及一第二表面; 一接地部,設置於該底板之該第二表面; 一第一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一饋入傳輸線及一耦合饋入天線,該第一饋入傳輸線設置於該第一表面上並延伸至該第一側板之內表面,該耦合饋入天線位於該第一側板之內表面上並延伸至該第一表面而連接至該接地部,該第一饋入傳輸線激發該耦合饋入天線以分別形成一平面倒F天線路徑及一迴圈路徑; 一第二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二饋入傳輸線及一第一迴圈天線,該第二饋入傳輸線設置於該第一表面上並延伸至該第三側板之內表面,該第一迴圈天線設置於該第三側板之內表面,以利用該第二饋入傳輸線耦合該第一迴圈天線; 一第三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三饋入傳輸線、一第一金屬支路及一第二金屬支路,該第三饋入傳輸線設置於該第一表面上,該第一金屬支路設置於該第二側板之內表面,該第二金屬支路設置於該第二側板之外表面,以利用該第三饋入傳輸線連接該第一金屬支路並耦合該第二金屬支路; 一第四天線模組,包含一第四饋入傳輸線、一第一槽孔天線及一第二槽孔天線,該第四饋入傳輸線設置於該第一表面上並延伸至該第四側板之內表面,該第一槽孔天線位於該第四側板之外表面及該第二表面且開設於該金屬部及該接地部上,該第二槽孔天線設置於該第四側板之外表面且開設於該金屬部上,以利用該第四饋入傳輸線耦合該第一槽孔天線及該第二槽孔天線; 一第五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五饋入傳輸線及一第三槽孔天線,該第五饋入傳輸線設置於該第一表面上並延伸至該第四側板之內表面,該第三槽孔天線設置於該第四側板之外表面及該第二表面且開設於該金屬部及該接地部上,以利用該第五饋入傳輸線耦合該第三槽孔天線;以及 一第六天線模組,包含一第六饋入傳輸線、一第三金屬支路及一第二迴圈天線,該第六饋入傳輸線設置於該第一表面上,該第三金屬支路設置於該第二側板之內表面,該第二迴圈天線設置於該第二側板之內表面並位於該第三金屬支路外側,以利用該第六饋入傳輸線連接該第三金屬支路並耦合該第二迴圈天線。

2.如請求項1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一饋入傳輸線係由一第一饋入點延伸出,該第二饋入傳輸線係由一第二饋入點延伸出,該第三饋入傳輸線係由一第三饋入點延伸出,該第四饋入傳輸線係由一第四饋入點延伸出,該第五饋入傳輸線係由一第五饋入點延伸出,該第六饋入傳輸線係由一第六饋入點延伸出。

3.如請求項1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耦合饋入天線更包含一長金屬支路及一短金屬支路,該長金屬支路位於該第一饋入傳輸線之上方且於其一側連續彎折延伸至該第一饋入傳輸線的另一側,並彎折延伸至該第一表面而連接至該接地部,以透過該長金屬支路形成該平面倒F天線路徑,該短金屬支路位於該第一饋入傳輸線及該長金屬支路之間,且連接該長金屬支路,以透過該短金屬支路與位於該第一表面的部分該長金屬支路形成該迴圈路徑。

4.如請求項3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耦合饋入天線更包含一延伸金屬支路,位於該長金屬支路及該第一饋入傳輸線之間,且連接該長金屬支路及該短金屬支路。

5.如請求項3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一饋入傳輸線更連接一諧振電路。

6.如請求項5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在該第一天線模組中,該長金屬支路激發在0.91 GHz的頻段,該短金屬支路與部分該長金屬支路激發在2.04 GHz的頻段,且該長金屬支路的二倍頻模態激發在1.9 GHz的頻段。

7.如請求項6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平面倒F天線路徑之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22倍波長的長度,該迴圈路徑之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17倍波長的長度。

8.如請求項1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在該第二天線模組中,該第一迴圈天線激發在1.575~1.602 GHz的頻段。

9.如請求項1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在該第三天線模組中,該第二金屬支路激發在3.4 GHz的頻段。

10.如請求項9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二金屬支路之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2倍波長的長度。

11.如請求項1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四饋入傳輸線中更設置有一電容元件。

12.如請求項11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在該第四天線模組中,該第一槽孔天線激發在3.34 GHz的頻段,該第二槽孔天線激發在5.7 GHz的頻段。

13.如請求項12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一槽孔天線之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18倍波長的長度,該第二槽孔天線之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2倍波長的長度。

14.如請求項1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五饋入傳輸線之末端更具有一第一金屬段及一第二金屬段分別延伸至該第一表面上而連接至該接地部,且該第二金屬段之垂直投影係與該第三槽孔天線交錯。

15.如請求項14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五饋入傳輸線之前端更設置有一電容元件。

16.如請求項15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在該第五天線模組中,該第三槽孔天線激發在2.4 GHz的頻段,該第三槽孔天線的二倍頻模態激發在5.8 GHz的頻段。

17.如請求項16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三槽孔天線之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17倍波長的長度,該第三槽孔天線之二倍頻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42倍波長的長度。

18.如請求項1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三金屬支路更連接有一電感元件,且該電感元件係連接至該接地部。

19.如請求項18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在該第六天線模組中,該第二迴圈天線激發在2.43 GHz的頻段,該第二迴圈天線的二倍頻模態激發在5.7 GHz的頻段。

20.如請求項19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二迴圈天線之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22倍波長的長度,該第二迴圈天線之二倍頻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53倍波長的長度。

21.如請求項1所述之複合式多天線裝置,其係安裝於一智慧型電子手錶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