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832638】多頻多天線裝置

書目
公告號 I832638
公告日 2024/02/11
公報卷期 51-05
證書號 I832638
申請號 111150230 E
申請日 2022/12/27
公報IPC H01Q 1/36(2006.01); H01Q 25/00(2006.01)
當前IPC H01Q 1/36(2006.01); H01Q 25/00(2006.01)
申請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中華民國);
NATIONAL KAOHSI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O.415, JIANGONG RD., SANMIN DIST., KAOHSIUNG CITY 807, TAIWAN (R.O.C.) (TW)
當前專利權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ATIONAL KAOHSI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發明人 陸瑞漢 (中華民國); LU, JUI-HAN (TW);
余坤鴻 (中華民國); YU, KUN-HONG (TW);
林偉華 (中華民國); LIN, WEI-HUA (TW)
代理人 李文賢
當前代理人 李文賢
審查委員 林宥榆
摘要 本案提供一種多頻多天線裝置,包含一介質基座、一接地部、複數第一天線模組、複數第二天線模組及複數第三天線模組。介質基座包含一底板及其四側邊垂直連接之四側板。接地部設置於底板之第二表面。第一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一饋入傳輸線、三第一倒F天線及一槽孔天線。第二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二饋入傳輸線、一單極天線及二第二倒F天線。第三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三饋入傳輸線、一第三倒F天線及一第四倒F天線。第一天線模組、第二天線模組及第三天線模組係分別對稱配置在介質基座之底板及側板上。

參考文獻
引用專利 CN110112559B E; CN110336117B E; CN214542510U ETW201733200ATWI599106BTWI746393B

專利範圍   原始格式 
專利範圍 1.一種多頻多天線裝置,包含: 一介質基座,包含一底板及其四側邊垂直連接之四側板,該底板具有一第一表面及一第二表面; 一接地部,設置於該底板之該第二表面; 複數第一天線模組,每一該第一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一饋入傳輸線、三第一倒F天線及一槽孔天線,該第一饋入傳輸線具有一第一金屬支路、一第二金屬支路及一第三金屬支路,該第一饋入傳輸線設置於該第一表面上並延伸至該側板之內表面,該三第一倒F天線位於該側板之外表面上並連接至該接地部,該槽孔天線設置於該第二表面且開設於該接地部上,該第一金屬支路對應該槽孔天線,以耦合該槽孔天線,該第二金屬支路及該第三金屬支路設置於該側板內表面,以耦合該三第一倒F天線; 複數第二天線模組,每一該第二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二饋入傳輸線、一單極天線及二第二倒F天線,該第二饋入傳輸線設置於該第一表面上且該第二饋入傳輸線具有一蜿蜒部,該單極天線位於該側板之內表面且連接該第二饋入傳輸線,該二第二倒F天線設置於該側板之外表面且連接該至該接地部,該二第二倒F天線對應該單極天線,以利用該單極天線耦合該二第二倒F天線;以及 複數第三天線模組,每一該第三天線模組包含一第三饋入傳輸線、一第三倒F天線及一第四倒F天線,該第三饋入傳輸線設置在該第一表面上,該第三倒F天線設置於該側板之內表面且連接該第三饋入傳輸線,該第四倒F天線設置於該側板之內表面且間隔設置於該第三倒F天線的一側,以利用該第三倒F天線耦合該第四倒F天線; 其中,該等第一天線模組、該等第二天線模組及該等第三天線模組係分別對稱配置在該介質基座之該底板及該等側板上。

2.如請求項1所述之多頻多天線裝置,其中該三第一倒F天線更自該側板之外表面延伸至該第二表面,並連接至該接地部。

3.如請求項1所述之多頻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等側板包含一第一側板、一第二側板、一第三側板及一第四側板,該第一側板相對於該第三側板,且該第二側板相對於該第四側板,該等第一天線模組係分別設置在該第一表面、該第一側板及該第三側板上,該等第二天線模組係分別設置在該第一表面、該第二表面、該第二側板及該第四側板上,該等第三天線模組分別設置在該第一表面、該第一側板、該第二側板、該第三側板及該第四側板上,使每一該第三天線模組分別位於該等第一天線模組之間或是位於該等第二天線模組之間。

4.如請求項1所述之多頻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一饋入傳輸線係由一第一饋入點延伸出,該第二饋入傳輸線係由一第二饋入點延伸出,該第三饋入傳輸線係由一第三饋入點延伸出。

5.如請求項1所述之多頻多天線裝置,其中在該第一天線模組中,該槽孔天線激發在1.96 GHz的頻段,該三第一倒F天線分別激發在0.7 GHz、0.81 GHz及0.96 GHz的頻段,且該三第一倒F天線的三倍頻模態分別激發在2.17 GHz、2.31 GHz及2.6 GHz的頻段。

6.如請求項5所述之多頻多天線裝置,其中該槽孔天線之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18倍波長的長度,該三第一倒F天線之共振路徑係分別為操作頻率0.16倍波長、0.16倍波長及0.22倍波長的長度。

7.如請求項1所述之多頻多天線裝置,其中在該第二天線模組中,該單極天線激發4 GHz的頻段,該二第二倒F天線分別激發3.5 GHz及4.5 GHz的頻段。

8.如請求項7所述之多頻多天線裝置,其中該單極天線之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14倍波長的長度,該二第二倒F天線之共振路徑係分別為操作頻率0.23倍波長及0.2倍波長的長度。

9.如請求項1所述之多頻多天線裝置,其中在該第三天線模組中,該第三倒F天線激發在5 GHz的頻段,該第四倒F天線激發在2.4 GHz的頻段。

10.如請求項9所述之多頻多天線裝置,其中該第三倒F天線之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21倍波長的長度,該第四倒F天線之共振路徑係為操作頻率0.18倍波長的長度。

11.如請求項1所述之多頻多天線裝置,其係安裝於一平板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