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M642042】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

書目
公告號 M642042
公告日 2023/06/01
公報卷期 50-16
證書號 M642042
申請號 112201493 E
申請日 2023/02/20
公報IPC E04B 1/48(2006.01); E04B 1/62(2006.01)
當前IPC E04B 1/48(2006.01); E04B 1/62(2006.01)
申請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中華民國) (TW)
當前專利權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發明人 夏冠群 (中華民國) (TW)
代理人 閻啓泰; 林景郁
摘要 本創作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設置於一牆壁並包含一穿牆管體及一懸吊裝置,該穿牆管體包含一連通管及一擋水片,連通管穿設於牆壁並具有連通牆壁之內外兩側的一容置通道,擋水片設置於連通管的外側並伸入牆壁的內部,一工作管穿過穿牆管體之容置通道,懸吊裝置的一端設置於牆壁的表面,另一端套設於所述工作管,將所述工作管限位,本創作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藉由該擋水片呈彎曲狀的結構而延長雨水移動的路線,藉此提升防水效果,而懸吊裝置能將工作管限位,並透過該懸吊裝置的吸震部提供所述工作管制震效果。

專利範圍   原始格式 
專利範圍 1.一種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其設置於一牆壁,並用以供一工作管穿過,所述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包含: 一穿牆管體,該穿牆管體包含一連通管及一擋水片,該連通管穿設於所述牆壁,並具有連通所述牆壁之內側及外側的一容置通道,該擋水片環繞且密合地設置於該連通管的外側,並伸入所述牆壁的內部,且該擋水片呈彎曲狀,所述工作管穿過該穿牆管體之容置通道;及 一懸吊裝置,該懸吊裝置之一端設置於所述牆壁,另一端套設於所述工作管,將所述工作管限位。

2.如請求項1所述之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其中該擋水片具有多數依序連接之彎曲段,該多數彎曲段排列而成波浪狀,所述彎曲段之寬度介於2~3公分之間,包含端點值。

3.如請求項1所述之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其中該擋水片之直徑為該連通管之直徑的二至四倍。

4.如請求項2所述之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其中該擋水片之直徑為該連通管之直徑的二至四倍。

5.如請求項1至4中任一項所述之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其中該穿牆管體包含二法蘭片,該二法蘭片分別設置於該連通管的兩端,並分別貼合所述牆壁的內側表面及外側表面。

6.如請求項1至4中任一項所述之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其中該懸吊裝置形成有依序連接的一組設部、一吸震部及一限位環部,該組設部設置於所述牆壁,該限位環部形成有一貫通口,該貫通口的位置與該穿牆管體之容置通道的位置對應,所述工作管穿過該限位環部之貫通口及該穿牆管體之容置通道。

7.如請求項6所述之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其中該懸吊裝置之吸震部包含複數相連接的轉折段,每二相鄰的轉折段互不平行。

8.如請求項1至4中任一項所述之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其中該連通管之中心軸線傾斜於所述牆壁之延伸方向。

9.如請求項8所述之穿牆管防水制震結構,其中該連通管之中心軸線的斜率介於1~3%之間,包含端點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