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800338】無線低速電動沖洗裝置

書目
公告號 I800338
公告日 2023/04/21
公報卷期 50-12
證書號 I800338
申請號 111112248 E
申請日 2022/03/30
公報IPC A61C 19/06(2006.01); A61C 15/00(2006.01)
當前IPC A61C 19/06(2006.01); A61C 15/00(2006.01)
申請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中華民國) (TW)
當前專利權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發明人 王心德 (中華民國) (TW)
代理人 高玉駿; 楊祺雄
審查委員 李蕢至
摘要 一種無線低速電動沖洗裝置,包含一主體單元、一供藥單元,及一沖洗單元。該主體單元包括一外殼,及一組裝於該外殼後端的儲藥容器。該供藥單元包括一固定於該外殼內的泵浦、一連通該泵浦與該儲藥容器的輸藥管路、一電連接該泵浦的充電控制模組、一供電給該泵浦與該充電控制模組的供電模組,及一操作介面。該沖洗單元包括一設置於該外殼內且連通該泵浦的出藥管路、一連接於該外殼前端且連通該出藥管路的噴頭,及一設置於該噴頭前端且連通該噴頭的噴嘴。本發明可自動地對使用者的牙齦進行施藥,且不需反覆按壓按鈕來驅動,大幅節省人力並提升便利性。

參考文獻
引用專利 CN110292451A E; CN216090876U ETWM624952U; US2022/0000596A1 E; WO2010/108189A1 E

專利範圍   原始格式 
專利範圍 1.一種無線低速電動沖洗裝置,包含:一主體單元,包括一外殼、一可拆卸地組裝於該外殼後端的儲藥容器、一設置於該外殼上的控制盒,及一設置於該控制盒內的充電埠,該控制盒具有一固定於該外殼上的基座,及一可掀翻地樞設於該基座上的掀蓋,該掀蓋之其中一部分卡置於該外殼及該儲藥容器之間,當該掀蓋相對於該外殼關閉時,該掀蓋罩覆該充電埠,當該掀蓋相對於該外殼開啟時,該充電埠顯露於外;一供藥單元,設置於該主體單元內,並包括一固定於該外殼內的泵浦、一連通該泵浦與該儲藥容器的輸藥管路、一電連接該泵浦及該充電埠且用於控制該泵浦作動及停止的充電控制模組、一供電給該泵浦與該充電控制模組的供電模組,及一訊號連接該充電控制模組的操作介面,該充電控制模組容置於該控制盒中,該充電埠通過該充電控制模組與該供電模組電連接;及一沖洗單元,連接該主體單元,並包括一設置於該外殼內且連通該泵浦的出藥管路、一連接於該外殼前端且連通該出藥管路的噴頭,及一設置於該噴頭前端且連通該噴頭的噴嘴。

2.如請求項1所述的無線低速電動沖洗裝置,其中,該供藥單元之泵浦的輸出流量為10至50ml/min。

3.如請求項1所述的無線低速電動沖洗裝置,其中,該沖洗單元還包括一可拆卸地設置於該噴頭上且用於將該噴嘴固定於該噴頭上的固定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