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M639639】水流流線學習教具

書目
公告號 M639639
公告日 2023/04/11
公報卷期 50-11
證書號 M639639
申請號 111211056 E
申請日 2022/10/11
公報IPC G09B 23/12(2006.01)
當前IPC G09B 23/12(2006.01)
申請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中華民國) (TW)
當前專利權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發明人 楊翰宗 (中華民國) (TW);
李孟璁 (中華民國) (TW);
李家銘 (中華民國) (TW)
代理人 閻啓泰; 林景郁
摘要 本新型為一種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包含有一流道裝置、一模型及一刻度墊,該流道裝置包含有一溝體及一蓄水槽,其中,該溝體具有一第一容置空間及一可透光底板;該蓄水槽連接該溝體,且包含有一隔板,該隔板可拆組地設置在該蓄水槽與該溝體之間,該模型可設置於該可透光底板上,該刻度墊可設置在該溝體的下方,令該模型位於該第一容置空間中且對應於該刻度墊的上方;當該隔板被逐漸抽離,該蓄水槽中的液體流入該第一容置空間中並流經該模型,該模型的周緣將形成複數水流流線,學習者將可根據該刻度墊上的刻度觀察該複數水流流線的變化。

專利範圍   原始格式 
專利範圍 1.一種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包含:一流道裝置,包含:一溝體,包含一可透光底板及二側壁,該二側壁設置在該可透光底板上,令該可透光底板與該二側壁之間形成一第一容置空間;以及一蓄水槽,連接設置於該溝體的一端,且包含:一第二容置空間,設置在該蓄水槽內部且與該第一容置空間連通;以及一隔板,可拆組地設置在該蓄水槽及該溝體之間;一模型,可拆組地設置在該第一容置空間中;以及一刻度墊,可拆組地設置在該溝體的下方,且包含有一刻度區,其中,該刻度區對應位於該模型的下方。

2.如請求項1所述之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其中,該第一容置空間透過一第一側開口及一第二側開口連通;該蓄水槽包含有一第一開口及一第二開口,該第一開口設置在該蓄水槽的頂部並連通該第二容置空間,該第二開口設置在該蓄水槽的側邊,連通該第二容置空間並連接該第一側開口。

3.如請求項2所述之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其中,該溝體為一矩形溝,該二側壁分別位於該溝體的二相對長邊,該第一側開口及該第二側開口分別位於該溝體的二相對短邊。

4.如請求項3所述之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其中,該刻度區由多條經線及多條緯線交錯形成。

5.如請求項4所述之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其中,該溝體的二相對長邊與該多條經線平行設置。

6.如請求項4所述之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其中,該溝體的二相對長邊與該多條緯線平行設置。

7.如請求項1所述之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其中,該刻度區的面積大小大於等於該可透光底板的面積大小。

8.如請求項1所述之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其中,該模型包含有一黏著部,該黏著部設置在該模型的底部,該模型透過該黏著部貼附固定於該可透光底板上。

9.如請求項2所述之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其中,該第二開口的兩側分別形成有一卡槽,該隔板可拆組地設置於該兩卡槽中。

10.如請求項2所述之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其中,該隔板完整遮蓋該第二開口,令該蓄水槽的四個側邊封閉形成一容器。

11.如請求項2所述之水流流線學習教具,其中,該流道裝置於該溝體的第二側開口處設有一集水槽,該集水槽的內部形成有一集水空間,該集水空間經由該第二側開口而與該第一容置空間連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