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773455】分解去除物料中戴奧辛的處理方法

公告號 I773455
公告日 2022/08/01
公報卷期 49-22
證書號 I773455
申請號 110127193 E
申請日 2021/07/23
公報IPC B01D 53/34(2006.01); B01D 53/46(2006.01); B01D 53/73(2006.01); B01D 53/75(2006.01); B01D 53/77(2006.01)
當前IPC B01D 53/34(2006.01); B01D 53/46(2006.01); B01D 53/73(2006.01); B01D 53/75(2006.01); B01D 53/77(2006.01)
申請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中華民國);
NATIONAL KAOHSI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O. 415, JIANGONG RD., SANMIN DIST., KAOHSIUNG CITY 807, TAIWAN (R. O. C.) (TW)
當前專利權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ATIONAL KAOHSI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發明人 張健桂 (中華民國); CHANG, CHIEN KUEI (TW)
代理人 陳瑞田; 金玉書
審查委員 吳國宇
摘要 一種分解去除物料中戴奧辛的處理方法,包含:一懸浮分散步驟:將初始物料與水加入一攪拌槽中得一懸浮混合液;一第一導入步驟:將臭氧自該攪拌槽底部導入該懸浮混合液中;一第一檢測步驟:利用一多碘離子試劑檢測該懸浮混合液的臭氧濃度;一第二導入步驟:導入過氧化氫;一第二檢測步驟:依據該多碘離子試劑的顯示狀態以控制過氧化氫的導入;一過濾分離步驟:過濾分離該懸浮混合液以取得經氧化反應後的物料。
專利範圍 1.一種分解去除物料中戴奧辛的處理方法,其步驟包含:一懸浮分散步驟,係將一初始物料與水加入一攪拌槽中混合攪拌並保持初始物料懸浮而得一懸浮混合液,其中,所述懸浮混合液全程被持續攪拌而保持初始物料懸浮狀態;一第一導入步驟,係將具氧自該攪拌槽底部導入該懸浮混合液中;一第一檢測步驟,利用多碘離子試劑檢測該懸浮混合液的臭氧濃度和/或持續導入該臭氧至該懸浮混合液中到一預定時間;一第二導入步驟,在滿足該第一檢測步驟的條件時,導入過氧化氫至該懸浮混合液;一第二檢測步驟,利用多碘離子試劑檢測該懸浮混合液的總氧化劑濃度,通過該總氧化劑濃度調節過氧化氫添加速率以維持氫氧自由基於該懸浮混合液的含量;以及一過濾分離步驟,係過濾分離該懸浮混合液以取得經氧化反應後的物料。

2.如請求項1所述分解去除物料中戴奧辛的處理方法,其中該懸浮混合液中飛灰與水的重量比例為1:2~20。

3.如請求項1所述分解去除物料中戴奧辛的處理方法,其中於該懸浮分散步驟中,使該懸浮混合液保持懸浮之方式包括使用槳葉或氣泡之攪拌方式。

4.如請求項1所述分解去除物料中戴奧辛的處理方法,其中該導入步驟係分為第一階段導入臭氧步驟及第二階段導入過氧化氫步驟。

5.如請求項4所述分解去除物料中戴奧辛的處理方法,其中於該第一階段導入步驟中,臭氧導入該懸浮混合液之持續時間為:1分鐘~2小時。

6.如請求項5所述分解去除物料中戴奧辛的處理方法,其中於該第一階段導入步驟中,臭氧導入該懸浮混合液之持續時間係利用多碘離子試劑之顏色變化判斷。

7.如請求項4所述分解去除物料中戴奧辛的處理方法,其中於該第二階段導入步驟中,過氧化氫溶液以連續泵入或間歇添加之方式加入懸浮混合液。

8.如請求項7所述分解去除物料中戴奧辛的處理方法,其中於該第二階段導入步驟中,係利用多碘離子試劑之顏色變化控制過氧化氫的添加速率。

9.如請求項4所述分解去除物料中戴奧辛的處理方法,其中於該第二階段導入步驟中,臭氧保持連續添加或間歇添加之方式加入懸浮混合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