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699548】海事設備抑制海洋生物系統

公告號
I699548 
專利名稱 海事設備抑制海洋生物系統
MARINE EQUIPMENT SYSTEM FOR INHIBITING MARINE ORGANISMS
公告日 2020/07/21
證書號 I699548
申請日 2019/05/17
申請號 108117202 
國際分類號
/IPC
G01V-013/00(2006.01);G01C-013/00(2006.01)
公報卷期 47-21
發明人 楊春陵 YANG, TSUN LIRNG;
黃龍予 HUANG, LUNG YU
申請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ATIONAL KAOHSI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TW
代理人 涂家彰
參考文獻 TW371686
JP6-227487A 
US2009/0314193A1 
WO90/13474A1 
WO2009/150436A2 
WO2009/150437A2 
WO2012/085630A1 
審查人員 涂公遠
摘要 一種海事設備抑制海洋生物系統,係包含複數個連接於海事設備內部的振盪單元,與振盪單元連接的控制單元,以及與各控制單元連接的中控單元;透過中控單元對各個控制單元發出作動指令,而該控制單元以該作動指令調控該振盪單元進行振盪,使海事設備表面得以最精準的發出海洋生物厭惡但不致破壞海洋生態的低頻噪音,進而使海事設備表面達成抑制海洋生物附著的效果,如此海事設備的有效使用時間增長,可維持更長久的航行與運作,提升海事設備更佳的經濟效益,並且也能預防受海洋生物附著而造成海事設備表面的損害。
專利範圍 1.一種海事設備抑制海洋生物系統,係包含複數個振盪單元、複數個控制單元、中控單元;其中,所述複數個振盪單元,係設於海事設備內部;所述複數個控制單元,係與複數個振盪單元連接;所述中控單元,係與各控制單元連接,用以發出作動指令至各控制單元,以調控各控制單元對各振盪單元發出的作動指令,每個控制單元對一個或多個振盪單元發出作動指令,因此使用者可透過中控單元對各振盪單元控制振盪方式,而各振盪單元形成振盪作動時即透過海事設備共鳴振動;其中,該中控單元係分別調控各控制單元對於各振盪單元發出多種的頻率作動指令,以使複數個振盪單元形成多種態樣的振盪作動,進而多種態樣的振盪作動再經過海事設備內部產生共鳴,最後由海事設備發散出多種頻率的低頻振動。
2.如請求項第1項所述之海事設備抑制海洋生物系統,其中,該控制單元包括與中控單元連接的訊號產生器,與振盪單元及訊號產生器連接的訊號放大功率單元、與訊號放大功率單元及訊號產生器連接的電源。
3.如請求項第1項所述之海事設備抑制海洋生物系統,其中,該控制單元上設有與中控單元無線傳輸的無線裝置。
4.如請求項第1項所述之海事設備抑制海洋生物系統,其中,振盪單元係透過黏接的方式與海事設備內部連接。
5.如請求項第1項所述之海事設備抑制海洋生物系統,其中,該振盪單元具有與海事設備內部連接的固定單元,其中,該固定單元具有提供振盪單元連接的凹部,以及與凹部及海事設備內部連接的固定部。
6.如請求項第5項所述之海事設備抑制海洋生物系統,其中,該凹部係以鎖接方式與振盪單元連接。
7.如請求項第5項所述之海事設備抑制海洋生物系統,其中,該固定部係以鎖接方式與海事設備內部連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