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M595648】電鍍電流監控系統

公告號
M595648 
專利名稱 電鍍電流監控系統
公告日 2020/05/21
證書號 M595648
申請日 2019/12/17
申請號 108216773 
國際分類號
/IPC
C25D-013/18(2006.01)
公報卷期 47-15
發明人 葉旻彦 ;
游宗瀚
申請人 宇泰和股份有限公司 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四段475之9號1樓 TW;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TW
代理人 何崇熙
摘要 本新型係有關一種電鍍電流監控系統,其包括有:至少一電流感測單元,各具有一分流器、一放大器與一微處理器,該分流器掛載於鍍物上且電性連接至該放大器,而由該放大器將該分流器上的訊號放大輸出,該放大器電性連接至該微處理器,利用該微處理器分析處理該放大器輸出的訊號,並藉無線網路傳輸資料;以及一電流監控單元,具有一伺服器與一人機介面,該伺服器藉無線網路控制該微處理器的開關及確認是否回傳資料,該伺服器電性連接至該人機介面,利用該人機介面設定電鍍條件及監控電鍍狀態。藉此,用以解決先前技術無法即時得知電鍍電流是否異常之問題,具有得以隨時檢閱電鍍電流進而提升電鍍良率之功效。
專利範圍 1.一種電鍍電流監控系統,係包括有:
至少一電流感測單元,各具有一分流器、一放大器與一微處理器,該分流器掛載於鍍物上且電性連接至該放大器,而由該放大器將該分流器上的訊號放大輸出,該放大器電性連接至該微處理器,利用該微處理器分析處理該放大器輸出的訊號,並藉無線網路傳輸資料;以及
一電流監控單元,具有一伺服器與一人機介面,該伺服器藉無線網路控制該微處理器的開關及確認是否回傳資料,該伺服器電性連接至該人機介面,利用該人機介面設定電鍍條件及監控電鍍狀態。
2.如申請專利範圍第1項所述之電鍍電流監控系統,其中,該伺服器還電性連接一資料庫,利用該資料庫儲存電鍍歷史資料。
3.如申請專利範圍第1或2項所述之電鍍電流監控系統,其中,該放大器為差動放大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