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訊息】109年智慧財產權知識推廣系列「從產業秘辛探索營業秘密實務管理」

109年智慧財產權知識推廣系列「從產業秘辛探索營業秘密實務管理」
活動類別 智慧財產權
活動型態 專題演講
活動名稱 109年智慧財產權知識推廣系列「從產業秘辛探索營業秘密實務管理」
活動內容 貿易戰沸沸揚揚,雙方兵家必爭之地已從過去專利侵權轉移到營業秘密竊取,其中甚至涉及國安問題。而台灣因長期發展高科技,屢屢面臨競爭者以惡意挖角方式竊取營業秘密之威脅。

有鑑於此,加強保護營業秘密早已成產官學界之共識,但要如何保護營業秘密呢?本次課程將分為兩個大面向說明:

(一)完善保護措施的建立
透過完善的保密措施建立可以防止營業秘密洩漏給競爭對手,但是怎樣算是好的保密措施?實務上競爭對手通常又是以何種手段竊取營業秘密?
(二)有效且迅速的司法保障途徑
透過司法途徑,雖可避免競爭對手以竊取公司營業秘密的手段來進行不當競爭,但究竟如何開啟司法協助?如何能以最經濟迅速的方式尋求司法協助以保障公平競爭?

課程大綱:
1.專利知識服務推廣介紹
2.營業秘密保護與管理
●營業秘密法律構成要件
●營業秘密保護措施
●防止秘密洩漏之稽核手段
3.產業秘辛與案例解析
●營業秘密與競業禁止的關係
●營業秘密的司法保障
●實務案例經驗交流
課程報名注意事項:
1.全程免費,採線上報名,即日起至40人報名額滿為止。
2.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如有咳嗽、發燒等呼吸道症狀,請勿報名本課程,建議在家休息避免外出或撥打1922。
3.上課當日會施行體溫量測,額溫超過攝氏37.5度者,不得進入教室上課,同時教室採實名制並分隔座位,以保持室內社交距離,上課全程請配戴口罩。
4.本課程不採計專利師與專利代理人進修時數。
5.一律不接受現場報名,報名後如因故不克出席,請於講座前至少2~3個工作日來信通知;若無故缺席2次者,將取消日後報名其他課程資格。

參加對象 1.企業之經營層及高階主管
2.企業之管理部、業務部、研發部等主管及職員
3.對智慧財產權相關議題有興趣之民眾
主辦單位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線上報名網址 https://course-plan.csd.org.tw/activitys/items?id=163
是否需要費用
活動學習類別 專題演講類
聯絡人 黃小姐
聯絡人電話 (02)2391-1368 #1414

 

瀏覽數: